我局参加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暨能耗统计工作培训班

日期: 2017-11-15 08:07 来源: 节能科

字号:

近日,全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暨能耗统计工作培训班在济南举办。国管局节能司有关专家和省机关事务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授课讲解。

培训班上,专家讲解了新修订的《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及能耗统计数据会审工作标准等内容,介绍了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全面解读了《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及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评价标准》。技术支撑单位对升级后的“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信息系统”操作方法进行了培训。省国土资源厅、山东理工大学、威海市立医院等3家单位介绍了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经验。培训期间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机关事务局节能处负责同志就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耗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从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对照评价标准,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方案,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及补充完善;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采取多种形式做好监督指导,为示范单位创建提供必要保障,争取所有创建单位顺利通过各级验收。要严格按照《关于贯彻实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的通知》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抓好能耗统计工作落实;要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对统计报表的审核,建立数据质量会审和抽查机制;要加强对能耗统计数据的分析应用,为有关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我局节能科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