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召开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17-05-06 19:30 来源: 国管局

字号:

4月20日至22日,国管局组织召开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研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的机关事务工作,进一步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把机关事务工作提升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去认识、去定位,这是讲政治、讲大局的内在要求,是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解决当前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要研究探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路理念、内在要求、基本规律和实现途径,在制度建设中完善治理体系,在履职尽责中提升治理能力。要以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维指导和推动管理保障服务,提升各个业务板块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机关事务工作领域的一般性、普遍性问题,通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来思考、筹划、布局、破题。   

会议要求,做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的机关事务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化理论研究,着力职能建设,加强集中统一,加快标准化建设,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重点抓好“十三五”规划的贯彻落实,切实提高资产管理水平,推动出台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两个管理办法并抓好贯彻落实,大力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特别是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