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山东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日期: 2018-11-13 15:27 来源: 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号:

10月11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山东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忠明,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守波受邀出席新闻发布会,对文件进行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忠明重点介绍了两个《办法》的出台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他指出,《山东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以全面推进集中统一管理为核心,以合理配置、集约使用、规范管理为主线,进一步理顺职责分工,完善管理体制,构建了权属明晰、规划科学、配置合理、使用规范、处置顺畅、监督有力的办公用房全过程管理体系。《山东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以全面加强公务用车编制和标准管理为核心,强化配备、使用、处置等全流程管理,建立了公务用车管理的新制度。张忠明强调,下一步要认真组织好两个《办法》宣传培训,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加快配套制度建设,积极开展督导检查,确保两个《办法》落地见效。

王守波针对媒体记者的提问,重点就两个《办法》的创新点、推进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党政机关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等问题作了解答。

中新社、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商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网、齐鲁网、鲁网等3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并积极进行了宣传报道,为两个《办法》宣传贯彻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