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举办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培训班

日期: 2019-11-15 18:09 来源: 局节能科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指示及国家、省、市有关垃圾分类文件精神,提高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烟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于11月11日在东海宾馆举办了烟台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培训班。市机关事务管理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节能科室负责人、市直部门及所属公共机构节能联络员共2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烟台凯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烟台绿分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专家,作了题目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垃圾分类,引领社会新时尚”的专题讲座,从垃圾污染的现状、国家政策、垃圾分类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重点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处理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班上还向学员发放了垃圾分类知识手册、垃圾分类行动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现场通过刊板、视频短片等形式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国家有关文件、垃圾分类方法及志愿者行动等内容。

培训讲座结束后,又组织学员现场观摩了黄海明珠山庄垃圾分类示范点,专业人员从宣传动员、智能垃圾箱的使用、分类投放流程、中转站二次选拣、再回收利用等各个环节一一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演示。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这次培训使全市公共机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对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营造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履行环境责任、践行环保理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量指明了方向,为全面做好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