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按下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快捷键

日期: 2019-04-29 10:38 来源: 芝罘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预算单位会计核算,做好新旧会计制度的衔接和贯彻执行工作,芝罘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动作为,多措并举,顺利完成新旧会计制度衔接工作。

一、加强制度学习,奠定理论基础。自今年年初,芝罘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先后多次组织了新《政府会计制度》的学习,全体财务人员先以自学为主,然后带着问题参加培训。逐步学习了解了新《政府会计制度》制定的背景、准则、制度原理及实务操作等方面知识。不仅增强了对此轮改革的认识,更掌握了很多新旧制度转变实践中的办法,为新旧会计制度衔接和下一步会计核算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做好准备工作,确保顺利衔接。早谋划、早布局,积极督促预算单位做好新旧制度衔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规定进行账务处理,如清理往来款项、明确固定资产折旧计提方法等,为各相关单位提供咨询服务,对衔接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跟进、及时反应、及时解决,确保新旧会计制度的顺利衔接过渡。

三、及时启抬新账,顺利完成衔接。在认真学习与研究新政府会计制度之后,芝罘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于2019年3月底之前,率先将所管理的22家预算单位完成新旧会计制度衔接工作,确保2019年度新会计制度核算工作的正常运转。

  下一步,芝罘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加强业务学习,及时将发现的情况和问题整理上报财政部门,促进新政府会计制度平稳落地,提高各相关预算单位会计核算与管理质量。(韩美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