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招远市人民法院在行动

日期: 2020-10-13 16:35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9月份以来,招远市人民法院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全院干警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理念,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召开党组会议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院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作出周密部署,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招远市人民法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方案》,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增强全院干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观看宣教片

签订承诺书1

签订承诺书2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把日常宣教与干警大会、主题党日等活动结合起来,通过集体观看反对浪费专题片、党小组交流等形式,引导全体干警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精神,把勤俭节约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发起主题倡议,号召机关全员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组织干警签订“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承诺书,鼓励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示范者、传播者;发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发动各庭室积极推荐、个人踊跃报名参与,并通过法院内网、微信群等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及先进个人事迹进行大力宣传,充分发挥模范标兵的示范带头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930152913

狠抓源头管理,提升监管质效。以规范食堂管理为着力点,制定节约用餐制度,建立食堂微信群,按照每日上报用餐人数定时定量提供餐食,合理按用餐人数采购、做餐、配餐;在醒目位置张贴“珍惜粮食文明用餐、拒绝浪费从我做起”、“节约是美、浪费是丑”、“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等宣传标语,于细微处提醒适量取餐,杜绝浪费;建立剩饭剩菜统一回收点,安排专人对剩饭剩菜现象较为严重的干警进行提醒,督促全体干警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在全院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新风尚。

招远市人民法院从建章立制入手,通过多样化宣传教育、常态化监督检查,呼吁全体干警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良好的作风聚合崇俭抑奢的正能量,为全面加快节约型机关的建设作出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