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局认真做好资产配置标准分类细化工作

日期: 2020-10-15 08:52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单位通用资产的配置管理,实现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的有机结合,根据市财政局工作部署安排,机关事务局财务科按照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用户操作手册(配置预算)的要求,认真对单位资产配置标准逐项、逐条进行分类细化,确保细化的内容真实、准确、客观。

通用资产分类细化是指单位按照资产名称、单价、年限、职务、面积等逐项、逐条进行分类细化的规范行为。实现资产配置分类细化有利于提高资产使用效率,降低资产使用频率;有利于缓解单位资产配置不平衡的状况;有利于高效配置资产,促进单位资产配置的合理化。

财务科根据要求,迅速组织开展资产配置标准分类细化工作,并依次填报单位基础信息表、资产配置分类细化表、2021年资产配置预算申报表等。其中,资产配置分类细化要求按照资产名称、单价、数量等逐项、逐条完善新增细化代码、业务用途等。恰逢“双节”之际,预算、决算、绩效跟踪、绩效自评、机关运行成本调查等多个工作重合,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结合实际情况,财务科妥善安排工作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其他工作的上报外,圆满按时完成了本次资产配置标准分类细化工作。通过本次资产配置标准分类细化工作,财务科认真梳理归纳总结,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