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现场检查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 2020-11-12 15:38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全面推进蓬莱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公共机构率先示范作用,根据蓬莱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的要求,近日,蓬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有关人员对各公共机构开展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此次检查采取抽查形式,实地抽查了大辛店镇政府、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卫生健康局、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公安局等9家公共机构。

检查组对各公共机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专题培训、志愿者活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查看了办公楼公共区域、公共场所、食堂餐厅、机关生活区设置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及投放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多数单位办公楼公共区域(办公楼楼道、大厅)、食堂餐厅均配备了分类垃圾箱,垃圾箱上张贴分类标识,设置了宣传标语。特别是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在建立组织管理体系、落实垃圾分类人员、配备基本分类设施、宣传培训引导、培养垃圾分类意识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起到了表率带头作用。但个别单位仍存在组织管理体系不健全、设施设置不到位、宣传氛围不浓厚、培训范围不够全面等问题。

下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继续落实蓬莱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加强对各公共机构的监督检查,确保到2020年底,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覆盖率达到100%的工作目标。

 

                                                 (蓬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