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议

日期: 2021-04-02 14:48

字号:

为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安全知识水平,持续保持全局良好安全生产态势,近日我局在市府礼堂召开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议。各机关集中办公区、机关生活区及服务中心下属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应急小分队全体队员参加。

会议组织大家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该教育片围绕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挑选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真实还原事件经过,深入剖析事故原因,明确责任追究,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

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及《烟台市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及文件进行了解读。解读中,结合我局实际工作,要求参会人员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行了部署。为进一步梳理安全生产工作,大家还一同学习了局安全生产整治实施方案。

会后,应急小分队组织了队列训练,训练中,全体队员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参与。通过此次训练,增强了全体队员的磨合度,提高了纪律执行力,为应对突发事件做好了充分准备。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提高自身安全生产知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我局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