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10-31 10:14

字号:

10月28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润鹏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全面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思想内涵、实践要求,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不折不扣、一以贯之落实到机关事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第一时间通过各类媒体捕捉到各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息,边学边悟,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抓好学习培训,认真参加市里组织的集中轮训,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邀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到我局开展宣讲,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要重视学习效果,要理解文字背后的重大政治考量和深远历史意义,真正学明白、思明白、悟明白,努力把党代会报告变为自己的观点、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语言;要知行合一,从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上来理解把握,从中央、省市对机关事务工作的要求上来理解和把握,特别是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机关事务工作表彰会上对机关事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方面来理解和把握,找到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扎实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