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开展“情润银辉 法治相伴”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2023-01-05 09:50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和省委老干部局、省司法厅、山东老年大学《关于开展“法治相伴美好银铃”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11月15日,省机关事务局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组织全局老干部工作者组成志愿服务队,到“双报到”社区开展“情润银辉 法治相伴”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贡院墙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红尚坊,志愿者们为老年人发放《民法典》《公证便民服务手册》《山东省法律援助条例》《防止老年人参与违法融资宣传册》等法律宣传手册,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增强老年人的反诈骗意识,提升老年人依法维权能力。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得到了老同志的一致好评。通过宣传宣讲,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增强了老年人法治获得感和安全感,为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和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