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综合试验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启用首批新能源公务用车,助力长岛奔向国际“零碳岛”

日期: 2023-11-24 10:41

字号:

95日上午,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会同区经济发展局、区财政金融局在万泰休闲度假小镇举办长岛综合试验区首批新能源公务用车启动交车仪式。本次共交付新能源公务用车10辆,分拨至区工委管委办公室、区交通和住房建设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6个单位,主要用于补充机要通信用车和行政执法用车,标志着我区新能源公务用车试点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首批新能源公务用车的启用是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公务用车管理相关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助力推动长岛国际零碳岛建设,落实长岛国际零碳岛暨海洋生态文明专题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 

近年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围绕机关单位新能源公务用车的推广使用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赴兄弟区(市)学习好经验好做法,修改完善了长岛综合试验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培训,解决新能源公务用车推广使用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和短板,加快新能源公务用车在我区的推广使用。 

下一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总结经验做法,加强对标学习,强化业务指导,突出双碳引领,扩大试点范围,以绿色低碳的公务出行,为零碳岛建设添彩增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