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日期: 2023-12-15 14:40

字号:

近日,长岛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区纪工委监工委、区财政金融局开展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巡检。

本次检查涉及20余家单位,8 处乡镇,共计30余处办公用房、151辆公车。在办公用房方面,通过实地查看办公用房台账、人员编制文件、楼层平面图,重点对各单位办公用房的使用功能、配备人数、房间面积等进行实地核查,并对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使用面积进行逐一测量。在公务用车方面,通过实地查看公车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台账、派车审批单、公车标识等,全面准确了解有关情况,重点查看了GPS轨迹定位以及公务用车管理系统使用情况。同时,巡检小组坚持问题导向,就了解的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向被检查单位反馈督查整改意见,提出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及时督促整改并落实,确保巡检工作取得实效。

下步工作中,中心将认真梳理本次巡检结果,归纳共性问题,研究对应举措,继续做好监管工作,同时加大对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相关规定的学习力度,确保做到任务、标准、责任“三落实”。督导各部门单位、各乡镇严格规范公房公车使用管理,办公用房台账及时更新、备案,严格履行公务用车派车程序。办公用房台账明确人员编制、房产信息、使用面积数、闲置面积数、空闲房位置等情况;公务用车台账明确车辆数、车牌号、购车年限等基本信息,便于今后开展日常督导检查及增减调配使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