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扎实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日期: 2023-07-14 17:24

字号:

今年7月10日至16日为第33个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12日为全国低碳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节能宣传周部署要求,传播绿色低碳理念龙口市各公共机构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营造节能宣传氛围。向龙口市各镇街区和市直部门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度龙口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并通过微信群动员各单位积极参加国管局开展的系列线上活动,在宣传周期间,通过办公区电子屏播放《同行》宣传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节能展板等形式,烘托机关办公区倡导节约使用能源资源的氛围。

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龙口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在龙口市行政中心和林苑公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节能降碳知识宣传。向机关干部和过往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以及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并发放环保购物袋,倡导循环再用和停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龙口市教体局组织幼儿园和小学开展了以“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通过绘制手抄报,学习日常节能降碳知识,寓教于乐,积极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节约低碳的理念,养成节约行为。

生态环境局龙口分局举办了“全国低碳日”线上知识答题活动,共有7125人参与了线上答题活动,并开展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的绿色骑行活动,由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40多名骑行爱好者统一着装,通过公益骑行,身体力行实践低碳生活,宣传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呼吁广大群众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龙口市委编办在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组织机关干部开展节能知识宣讲,通过学习解读《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对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绿色出行等节能知识培训,强化全体干部的节能意识,树立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市工信局开展了节能宣传进企业活动,在东海电解铝向企业职工发放宣传单,讲解节能知识。

节能宣传周期间,龙口市各公共机构充分发挥在社会行业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践行简约适度、节能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今后,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以节能主题宣传日为契机,动员各单位形成合力,持续传播绿色低碳理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