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降碳,你我同行
——2023年莱山区节能宣传周正式启动

日期: 2023-07-15 00:12

字号:

2023年7月10日至16日我国第33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节能降碳,你我同行”,7月10日上午,由烟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莱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莱山区民生广场举办,莱山区机关干部、企业代表、社区群众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节能降碳环保倡议墙,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和市民纷纷在倡议墙上签字,做出自己对于节能降碳环保意识的宝贵承诺。对我们每个人来说,节能降耗、绿色低碳,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需要以身作则、从己做起,人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还摆放了关于节能降碳、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展板,宣传节能降碳知识。发放环保购物袋800个、宣传手册1000张为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还准备了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区,市民在完成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后,即可前往兑奖区兑换小礼品,进一步激发全民参与节能降碳的热情。

市民刘先生表示,在现场学习了多种节能减碳的方式,比如垃圾分类、绿色出行、减少使用塑料袋、少用一次性餐具、节约用纸、节约用电等。节能降碳就在我们身边,只要稍微改变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就可以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节能降碳是一项长期工作,莱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要以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契机,持续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同时推进走进校园、家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能源利用、节能知识竞赛、节能大讲堂等更多形式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