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每周夜校”开展公文写作业务培训

日期: 2024-02-26 14:27

字号:

    为深入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着力营造“团结共事、担当作为、创新创优、廉洁自律”的浓厚氛围,2月22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举办了一期公文写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局机关、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培训以提高公文写作能力为主题,邀请市社科联原主席王为革进行专题授课。局党组书记、局长桑建伟主持培训会议。

王为革同志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公文写作实践经验,作了《关于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的几点思考》的报告。首先点明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意义,强调机关干部职工要塑造一种热爱、钟情文字工作的心态。随后围绕认知能力建设和概括能力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并对公文写作“四性、三境、二为、一文”和四种概括能力进行了详细阐述。培训内容既突出理论指导兼顾实践提升,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升公文写作和处理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桑建伟局长强调这次公文写作培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广大干部职工丰富知识储备、拓宽视野思维、掌握方法技巧、提升写作水平具有很强指导和学习借鉴作用,要求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重视工作、热爱工作、带着感情工作,不断提高文字写作水平,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做“善讲能写会干”的机关事务工作“行家里手”。要求以“每周夜校”为抓手,迅速掀起一轮学习热潮,着力打造“业务精通、管理精准、服务精细”的高素质专业化机关事务干部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